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热血在赛场沸腾!直击高原武警军事体育运动会

发稿时间:2018-09-30 13:59: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特战队员低姿匍匐通过低桩网。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叶婉莹 通讯员 王文涛)高原深秋,寒意渐浓。9月27日,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首届军事体育暨特战(应急)分队比武竞赛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机关、基层的7支代表队对紧贴实战的20余个训练课目展开激烈角逐,全方位检验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打仗没有局外人,战场上都是战斗员。参加此次比武竞赛的不仅有机动中队特战队员、各执勤中队应急班战士,还有机关干部、勤务保障中队公勤人员。人员涵盖机关部门领导、基层单位主官、后勤保障人员等多个岗位。 

  “这次活动无论是场地选择、人员选拔、课目设置还是评判标准,都体现出了实战化要求”承办此次活动的作训股长曾招年说,战争无预演,战场无亚军。只有把官兵逼上绝境,才能练出真功。 

  机枪对不动目标射击。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供图 

  翻看此次比武竞赛细则,要求堪称苛刻。武装越野射击项目要求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公里武装越野后,马上参加射击。自动步枪限时快速射击项目要求特战队员在1.4秒内打完第一个弹夹内的1发子弹,在2秒内打完第二个弹夹内的2发子弹,在4秒内打完第三个弹夹内的5发子弹,超时或者脱靶均不得分。维西中队队员在参加救护组合竞赛时,没有合理保护武器装备,被评判员王雪松当即叫停;机动中队队员在400米障碍中没按规定越过障碍,被加时10秒。“训练场上多一分严格,战场上就能多一分胜算”王雪松这样教育违规官兵。 

  参赛队员快速通过云梯。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供图 

  “下颌没过杠,不算!”勤务保障中队中队长邓雷走出器械训练场,得知中队多名战士因动作不标准被取消成绩,原本信心满满的他坦言,“军事训练开不得半点玩笑,只有让训练场对接战场,像打仗一样去训练,才能有效提高部队战斗力,适应未来战场环境。” 

  既是一较高下的比武擂台,也是取长补短的交流平台。手榴弹投掷赛场,德钦中队战士此吾扎史丝毫不显慌乱,每个步骤有条不紊,每个动作准确到位,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最终投出65米,顺利夺得该课目第一名,给参赛官兵留下深刻印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被前来学习取经的队员们团团围住的此吾扎史自豪地说,只要牢固树立为使命而战的思想认识,就没有破不了的纪录。 

  评判员对参赛官兵背囊称重。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供图 

  特战队员从障碍上一跃而下。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供图 

  特战队员利用绳索攀登楼房。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供图 

  一名参赛队员精疲力尽,苦苦支撑。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供图 

  一名特战队员拖着弹药箱飞奔。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