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来年再聚天安门
——《有爱有国有家!2018国庆,去天安门拍“全家福”》的报道火了

发稿时间:2018-10-08 09:44:04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有爱有国有家!2018国庆,去天安门拍“全家福”》报道截图,图为来自河南濮阳的温馨一家人。他们说,国庆节期间能来首都北京特别高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秦亮)天安门广场,首都的心脏,中华儿女心中永远的“爱国圣地”。这里汇聚了很多小学课本里提及的雄伟建筑,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英雄纪念碑、国家博物馆、天安门,还能看到庄严神圣的升国旗、降国旗仪式。可以说,每个中国人心中,从小就有一种叫做“我爱北京天安门”的爱国情结。

  2018年国庆假期,众多中华儿女怀揣着对于“北京天安门”的向往之情,携家人亲友,同游天安门,为祖国母亲69华诞庆生。就在10月6日,这个国庆假期的尾巴上,中国青年网拍摄的一组名为《有爱有国有家!2018国庆,去天安门拍“全家福”》的图片报道火了。四十多位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同胞,挥舞着国旗,与家人、挚友一起,在天安门城楼前露出幸福的笑容,为祖国母亲送上了生日祝福。这组洋溢着亲情、友情、爱情和满满爱国之情的全家福照片,不仅登上了中国青年网头条,还被百度新闻强烈“安利”给网友,更成为了这个国庆假期近百家媒体转载,刷屏网络的“国庆团圆照”。

  中国青年网首页重点展示。来自广西、云南和北京的四位青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节日的喜庆氛围溢出网页。

  百度新闻首页重点展示。来自河北邢台医专的两位护士,穿戴印有“China”、国旗、五星等爱国元素的文化衫和帽子比V。

  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等近百家媒体转载,《国庆全家福》报道刷屏网络。

  而当记者把报道链接发给采访对象朋友的时候,他们都非常激动,纷纷转发朋友圈,并动情表示:这组天安门前的《国庆全家福》成为了他们这个国庆假期最为动人的收获和惊喜。

  来自广西南宁北部湾银行的姑娘不仅在朋友圈里晒起了截图,还给朋友们双手奉上报道链接,并感慨道:“这算不算是进京第二大收获了!”来自河北邢台医专,在北京医院实习的男护士“医专小百灵二狗”,在朋友圈晒出属于自己的那页“国庆全家福”报道,开玩笑表示:“我要出名了。”来自安徽安庆的全职妈妈,当天是带着一岁萌宝和婆婆去的天安门,她有点小傲娇地在朋友圈里说:“第一次带轩宝去天安门就上头条了,早知道穿得美美的,不这么随便了。”

  北漂夫妻黄女士和先生目前在北京工作,这次国庆节,他们从老家接了心爱的小女儿来到了天安门。当看到了“国庆全家福”的报道后,她说:“每张照片都很感人”,参与这次活动让她“感觉这个国庆更有意义了”。

  国庆节,没有哪个地方比天安门,更能表达中国人的爱国情怀和赤子之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组温暖的国庆全家福图片报道,让四十多张幸福的笑脸登上了各大媒体头条,给2018年的国庆假期幸福收尾,也给这些采访对象朋友留下了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和美好回忆。希望来年,我们能再相聚天安门,为祖国母亲庆生,留下最为团圆美好的“国庆全家福”。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让我们共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