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没有98K,看武警官兵如何练就“吃鸡”绝技——
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发稿时间:2018-10-22 15:2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特战队员进行射击训练。马亮志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马亮志)“调整好呼吸、抵肩要实……”近日,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在某训练基地组织官兵开展实弹射击训练,锤炼官兵“百步穿杨、先敌开火、一枪毙敌”的战斗技能。

  该支队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练兵备战的重要指示,立足部队建设实际,积极协调友邻单位训练场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科学化、实战化练兵已在官兵心中形成鲜明导向。

  特战队员伏地进行射击训练。马亮志 摄

  寂静的山林不时响起振聋发聩的枪声,该支队以新《大纲》为基本遵循,以“先敌开火、先发制人”“绝对快、相对准”为战斗理念,区分不同人员,设置了手枪快速射击、实战化限时快速射击,步枪快速射击、实战化限时快速射击,狙击枪精度射击等科目。

  射击时弹壳弹出瞬间。马亮志 摄

  “依照我个人的射击经验,抵肩要实,但射击过程中更要稳。我们可以两个人同时进行据枪和拉枪栓的协同训练。”支队特战中队班长杨涛是一名老特战,先后获得多项射击领域的荣誉,他为人谦虚低调,经常热情地向战友讲解射击心得、注意事项。一旁的学员、徒弟们边听边记录下要点和疑虑,并向他请教。

  两名特战队员进行射击辅助练习。马亮志 摄

  副支队长刘文汇在现地督导时表示,“一人强,不算强,只有集体的强,才是真正的强。我们在训练中模拟战场环境、在标准强度上突破身心极限,全方面提升官兵射击能力,并采取以训领训、以训促训、现场传授经验的方法,以达到全员成绩的共同提升,这已经是历年的惯例,也是今后每年练兵的初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