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二届“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 与优化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10-22 18:13: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刘尚君)10月20日至21日,第二届“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全国38所高校的106名大学生选手参赛角逐。 

  第二届“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北京科技大学供图 

  此次大赛由中国通信学会、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京科技大学等院校承办,是面向通信及网络行业全网全流程聚焦通信网络工程应用技术的产教融合型赛事 

  大赛赛项以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设计竞赛内容,突出现代信息通信技术在教学中的创新应用。同时,大赛旨在通过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建立起高校和行业直接沟通的渠道和密切合作的平台,共同肩负起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的重任,将行业人才的培养模式与行业成熟的应用技术融入到高校当中去,将具备行业背景的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前置,使相关专业毕业生能够更好的择业就业,更好的服务行业的发展进而服务于国家战略。 

  第二届“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北京科技大学供图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在讲话中指出,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时代所需,是学生所求,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离不开教学、科研、竞赛、实践的紧密结合。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广泛参与性的集体竞赛及创新活动,也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学生情操,充分展示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提高的重要工作载体。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队伍5支,二等奖队伍10支,三等奖队伍16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