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与姜昆同登台!百余名大学生导演青春追梦微电影

发稿时间:2018-10-23 17:12:51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 10月21日,第七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在京举行。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等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和200名余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导演”在聚光灯照射下闪耀登场,成为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上的主角。

  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发展到第七届,受到了国内外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和社会的认可,成为一项参与高校众多、专业性强、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大学生微电影创作评选活动,成为国内外热爱影视创作的大学生群体及青年导演关注和喜爱的微电影创作交流平台。

  第七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在京举行。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文化信息协会、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本届盛典自3月份启动以来,吸引来自国内外280余所大学的高度参与,征集了近6000部参赛作品。除国内专业院校和综合院校外,本届盛典国外大学生参评影片的数量较往年有明显增多,共收到了来自欧美、韩国以及坦桑尼亚等“一带一路”沿线的11个国家、21所高校的作品,国际化趋势明显增强。

  本届盛典以“跨界·融合·流动”为主题,以新媒体时代下的文化和艺术为载体,以塑造人文精神为宗旨,希望大家用微电影展望对未来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美好愿景。经过初审、初评、终评,共确定了111个微电影优秀作品,参赛的青年创作者们围绕正能量主题展开积极创作,支教、环保、见义勇为等题材成为创作的主旋律,显示了90后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此次参赛作品内容在影视创作方面更有创新和突破,比如科幻类作品《ERROR 404》,一等奖作品《光》都充分说了学生视角已经突破校园的限制。大赛还增设喜剧幽默单元,鼓励当代大学生以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观察、反应和思考社会生活。

  盛典期间,组委会在国内外百余所高校进行了作品征集活动,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大学生系列活动,其中即时微拍、电影沙龙、学术名家讲座、欧洲短片巡映、 新片路演全明星见面会、中外导演面对面等活动深受大学生的欢迎。大赛力争在学术领域正确引导微电影的良性发展,指导大学生开展微电影的创作,推动了高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了高校之间的交流与互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