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陪你长大》——渴望陪伴的授渔学生杨文杰的故事

发稿时间:2018-10-27 08:12:00 编辑:叶婉莹 来源: 央视

  小文杰的心愿

  “我想让我的爷爷奶奶他们多活几年”,“我长大要挣大钱,那样我就可以养活我的爷爷和奶奶!”……

  这些内心最真诚的话语仿佛是杨文杰向上天无奈的恳求!若爷爷奶奶离去,谁能陪伴他长大呢!

  在小文杰6个月大的时候,母亲便抛下他们父子俩离家出走。1岁3个月时,父亲被一场矿难夺去了生命。仅仅一岁多的小文杰就变成了孤儿,命运对这个新生儿很不友好,可是命运的玩笑却没到此为止。

  得知父亲矿难的消息,小文杰的母亲回来了,带着“母爱”,或许还有“愧疚”。本以为家中失去了“顶梁柱”,还有“半边天”,可谁曾想,在小文杰已经记不太清的一个日子里,他的母亲又悄无声息地走了,此后八年再也杳无音信。就这样,咿呀学语的小文杰变成了孤儿,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小文杰抚摸着爸爸的照片

小文杰内心渴望拥有一个幸福的家

  内心渴望拥有一个幸福的家

在灶下生火的小文杰

  小文杰是一个特别懂事的孩子,从小就被爷爷奶奶教育的很好,在学校成绩优异,表现优秀,深受老师喜爱,与同学们的关系也很好。平时在家,也主动帮助爷爷奶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小文杰在医院给爷爷洗脸

  现今小文杰9岁了, 爷爷奶奶现在也是古稀之年。爷爷的腿因年轻时候在部队负过伤,今年又诱发了坐骨神经疼痛,不能用力,只能拄着拐杖勉强移动,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重的担全都压在了年迈的奶奶身上,生活越来越艰难。

小文杰在家做好饭菜带到医院喂给爷爷吃

  最近,爷爷生病了,已经住院将近一个月,奶奶留在医院陪伴,小文杰一个人在家。但是他隔几天便会自己乘车去县城看望爷爷,还会带上自己给爷爷熬的粥。

  授渔计划一对一帮扶小文杰

北京中标怡通机电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阳

  在一家人举步维艰时,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圆您一个梦想襄阳行”来到了小文杰的家里。了解到小文杰一家的情况,“授渔计划”开始联系企业家,对他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宋阳到医院看望小文杰的爷爷

  北京中标怡通机电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阳,是“授渔计划”的爱心企业家之一。听说了小文杰的故事,孩子正能量励志的一面让他心中颇受触动。他第一时间飞往了襄阳,去医院看望小文杰的爷爷,还给文杰带了不少礼物。看着聪明懂事的小文杰,宋阳越看越喜欢,于是他问道:“你有什么愿望?”小文杰回答,自己想要爷爷奶奶多活几年,想要有一个幸福的家。宋阳听完后默默地拉着孩子的手。

宋阳带着小文杰在游乐园游玩

  小文杰的爷爷继续在医院养病,宋阳决定亲自陪伴文杰几天。来到文杰家,这一大一小就开始生火做饭。宋阳还跟着小文杰在地里摘菜,作为企业老总的他好久没体验过这样的生活了。二人吃过饭后,宋阳还带着小文杰去游乐园玩了一圈。

宋阳和小文杰

  几天时间过去,宋阳也要回北京了,临走时,他决定通过“授渔计划”资助小文杰从小学四年级到高中毕业,根据文杰的学习情况继续资助上大学,陪着他慢慢长大。

  据悉,在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圆你一个梦想”襄阳行活动中,共有21位企业家资助了800名贫困学生。

  我们无法预料生活的下一秒,但是我们可以做好自己,即便身处逆境,我们也要相信世界是美好的,因为总会有阳光,总会有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