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兵哥齐上阵,一起看看武警官兵如何冬储冬藏!

发稿时间:2018-11-03 10:4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应对冬季蔬菜菜价较高、供应难度较大等问题,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及时组织做好冬季蔬菜储备和小菜腌制工作。图为冬菜挑选现场。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叶婉莹 通讯员 罗辉波 张磊 胡志刚)冬日将至,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针对季节气候变化,在深入搞好今冬蔬菜市场供应情况、销售价格调查的基础上,及时组织做好冬季蔬菜储备和小菜腌制工作,为冬季部队官兵生活做好充足的物资准备。

  小菜腌制前的切片工作。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各单位在小菜加工腌制过程中,实行专人管理,严把腌制原料的质量关、加工过程的卫生营养关,组织精细加工各种腌制原料,腌制成酸、辣、咸、甜等风味各异的品种。同时严格按照“储量适中、搭配合理、保证足用”的原则组织白菜、土豆、大葱等蔬菜储备,防止人为浪费。除此之外,他们还及时对菜窖进行检修消毒,蔬菜入窖后实行分类、分层存放,经常通风换气,调控好窖内温、湿度,防止窖内储菜霉烂变质,确保官兵冬季能够吃上放心菜。

  清洗蔬菜。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目前,部队蔬菜储备工作已基本完毕,各单位共腌制糖醋类、腌渍类、酱制类、泡菜类等5类10余种蔬菜,小菜10余种,有效解决了冬季蔬菜菜价较高、供应难度较大等实际问题,为丰富官兵餐桌“菜盘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放盐腌制。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冬菜晾晒。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兵哥”端着蔬菜喜笑颜开。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冬菜腌制后,摆放整齐的菜缸。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分类储备的冬菜。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