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兵初体验 第一次实弹射击响彻军营

发稿时间:2018-11-15 10:2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兵们聚精会神进行瞄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毛东明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赵向磊 张宇君 )“卧姿装子弹!”挥员口令刚落,20名新兵快速取枪、卧倒、装子弹、瞄准、射击。

  安全员全程督导射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毛东明 摄

  11月13日、14日,武警北京总队新兵十四大队组织首次实弹射击,射击中,新兵大队按照“一对一”要求给新兵们指派了安全监督员,射击地线和靶壕内均由专人组织,切实做到了指挥控制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安全监督到位。全体新兵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严格遵守靶场纪律,严守武器操作规程,确保了射击全程组织严密、秩序正规、安全顺畅。

  武警新兵团领导检查射击成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毛东明 摄

  “自己平时的刻苦训练今天终于有所收获,这份成人礼意义非凡,实弹射击为我的军旅路开了好头,今后的训练我会更加努力,争取被评为全能新兵。”新战士赵广戴上红花激动地谈道。

  新兵团领导与优秀射手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毛东明 摄

  据了解,该新兵大队今年在新兵教育训练上与往年相比更加严格,在射击科目设置上更加贴近实战。此次实弹射击,提高了新兵的射击技能,锻炼了新兵的心理素质,为新训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