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春助力地信大会 “德德清清”整装待发

发稿时间:2018-11-18 11:5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风采。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姚昱帆 蔡一文)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德清召开。本次大会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内容最丰富的地理信息大会。作为大会的青春使者,760名志愿者“德德清清”正做着有条不紊的准备,他们将在大会会场、注册报到点、重要嘉宾联络、新闻中心、酒店及医疗点、展览活动、机场接送等方面提供专业周到的服务,喜迎大会盛大召开。

  志愿者负责会场咨询引导工作。 

  以东道主的热情,为家乡盛会青春护航

  作为本次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会场服务组志愿者,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杨傅毓主要从事主会场咨询引导工作。“这几天,我从进入会场的那一刻便打起精神,保持微笑,脑海中还不时回顾着英语单词。”咨询台现场,她拿出一本集满单词的小笔记本,上面记录着关于大会各场馆、大会期间各个会议活动,以及德清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的单词。她希望在大会期间能为外宾提供最精准、最地道的英语翻译。同时,作为一名德清土生土长的“小清清”,杨傅毓还自豪地告诉记者,“我的父亲也是本次大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为保障大会的交通顺畅坚守自己的岗位。”据悉,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德清本地志愿者和德清籍的高校大学生近60名。

  志愿者的微笑。 

  以娴熟的专业技能,自信展现青春风采

  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冯琛是本次大会酒店及医疗服务组的一名志愿者。在酒店的医疗服务点,他带领着本组志愿者积极准备着与医疗服务相关的英语对话,“我们在实地演练中反复练习,发现同伴们有什么问题便第一时间提出意见、记录下每一个有用的感悟。为保障大会顺利召开,我们进行了多次演练,熟悉5大类医疗器械以及近60种药物,熟记各种急救方法。”短短的几小时,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做着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迎接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召开。

  志愿者开展酒店引导服务。 

  冷风中细心引导,“德德清清”微笑迎接八方来客

  “您好!请走边上的人行道。”“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微微细雨中,“小德德”沈敏杰正在国际会议中心北大道的路口,协助安保部门做好路口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每天,有六十名“德德清清”在会场周围的主要道路进行引导服务。湖州师范学院的带队老师谢杭表示,“从早上6点到下午6点,每天志愿者们人均服务超过6小时,他们全心投入、任劳任怨。特别是国际展览中心中厅南北通风,强力的“穿堂风”持续吹过,但志愿者们没有一句怨言,始终面带微笑、坚守岗位,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出“德德清清”志愿者的良好风采。”

  从11月17日起,760位志愿者陆续上岗,“德德清清”或将在凌晨深夜踏上接送大会嘉宾的大巴车,前往各个机场、车站;或将在注册报到点及会场提供全方位的引导和咨询,为嘉宾解疑答惑;或将在医疗服务点和酒店提供温馨的保障服务,用青春与微笑喜迎八方来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