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退伍季:军营有巧匠,悉心传帮带!

发稿时间:2018-11-21 08:40: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老兵与新兵的“现场教学”。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叶婉莹 通信员 罗辉波 孙克广)“流水”的士兵不带走“铁打”的绝活。为传承和弘扬退伍士官的好思想、好作风、好方法,持续推动部队发展,连日来,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采取多种形式,引导退伍士官开展“传帮带”活动,为军旅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

  退伍士官中有许多是班长骨干、优秀老兵和专业技术能手,他们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军事技能,为把有效的“人才资源”转化为部队的“可再生资源”,该支队积极引导满服役期士官切实将老兵的作风和好的经验留下来、传下去。

  传授军事技能。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这些把青春奉献给了军营,把部队当做“第二个家”的老兵们利用各种时机,手把手地传经验、教方法。有的把自己几年的带兵经验、执勤实践整理成文,留给班长骨干;有的把腌制小菜、制做花样主食的技术传授给留队战友;有的把工作中的失误、教训写成报告,以前车之鉴警示战友,避免再走弯路。他们的实际行动不仅让宝贵经验得到了延续,还融洽了部队内部关系,更为留队官兵树立了好榜样。

  讲解种植技巧。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传帮带”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即将退伍的老兵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又使留队官兵获得了丰富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进一步融洽了内部关系,有效激发了广大官兵献身军营、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

  传授雕刻技能。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分享维修窍门。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结对帮带。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手把手教学。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耐心讲解。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