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航天科工二院携系列产品亮相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发稿时间:2018-11-30 11:2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2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李乔)1128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携航天超级数据库一体机、航天超级存储阵、IPv6规模化应用航天方案、电气电缆智能制造平台等多项产品和方案精彩亮相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国产化信息系统打造自主创新民族精品

  航天超级数据库一体机是航天科工国产化信息技术系列产品中的重磅之作,实现了从器件到整机、系统的全国产化,具有高性能数据管理、存储、处理三大功能,其显著优势在于它能够提供高性能和一站式服务,同时具备开机即用的优点,使用户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搭建高效稳定的数据服务基础环境,并且减化了运维管理流程。它既能够满足金融、电信、工商、电力以及移动在线支付等关键行业推进信息系统建设的需求,又能够满足重点行业等领域信息系统建设中对自主高性能数据管理服务的需求。

  航天超级分布式存储阵列,是国内首款兼容全系列国产处理器平台的特大规模扩展存储系统,可用于各类海量数据信息的高效、安全存储,可以在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领域应用。该产品在多项技术上做到了国内首创,实现将多个传统意义上的存储阵列节点组织为统一的、资源可灵活配置的存储系统的目的,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较高的可靠性。基于优越的产品性能,航天超级分布式存储阵列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高性能计算、海量文件存储、桌面云和大容量备份归档等应用场景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并在性能、可靠性、成本方面显示出优势。

  天玥系列国产化硬件产品,包括计算机(飞腾)、Mini主机、机架式服务器(飞腾)、TR4172 型便携式计算机等系列硬件产品,均基于国产器件、国产固件和国产操作系统研制,可支持主要国产品牌办公软件、数据库运行,可提供多种对外接口,可用于办公场所和信息中心等固定环境,满足客户移动办公需求,支撑日常办公、网络管理等功能。该系列软硬件产品不仅实现了从处理器、固件、操作系统到应用软件的全自主化研制,还实现了产品从硬件到软件的自主研发、生产、升级、维护的全程可控。

  IPv6规模部署贡献航天方案

  同时,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携IPv6航天方案”——基于IPv4-IPv6协议交换中心的IPv6部署整体解决方案,以及航天IPv6”系列产品参展。

  二院积极参与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探索,深入研究IPv6演进机理和典型过渡场景,打造了IPv6部署解决方案和系列产品,先后完成IPv6部署总体方案启动实施,商密内网的网络、终端及应用完成IPv6升级,主要互联网门户网站完成IPv6升级,天地融合的虹云工程基于IPv6构建。

  据悉,本次参展的IPv6航天方案及系列产品是中国航天科工IPv6部署的阶段性成果,未来,基于在运营商整体网络、各种类型海量终端以及政府/新闻媒体/企业网站的IPv6成功案例,中国航天科工将面向产业链开放IPv6升级能力,为IPv6产业链提供快速平滑、安全可靠、成本可控的航天智慧方案。

  助力智能制造中国方案

  除了IPv6航天方案,展会上中国航天科工二院还展出了自主研发的助力中国智能制造的系列产品。展出的HT706-SGAP单项数据安全交换设备、HT706-ICSP边界安全专用网关、HT706-CNCP终端安全防护(USB终端安全防护)HT706-BDS工控漏洞检测系统,是面向工控领域的终端信息安全防护软硬件产品,在双主机架构和Linux加固操作系统方面有着成熟的应用。目前,该系列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工控网络、数控加工网络、重点作业站点的数据安全防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