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22年冬奥会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封顶

发稿时间:2018-12-06 18:00: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6日电(记者 刘尚君)125日,2022年冬奥会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封顶,标志着项目进入内部砌筑、装修施工以及设施设备安装阶段。

  

  2022年冬奥会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封顶。中建二局供图

  该项目是北京市内第一批立项动工的冬奥会新建场馆,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4号,总建筑面积3.32万㎡。项目造型优美,从高空看为一个冰壶的横剖面,从侧面看则是一道道短道速滑的“冰痕”,被称为“冰坛”。

  

  2022年冬奥会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中建二局供图

  为了给运动员提供专业训练场地,冰场建设严格按照专业冰场体育赛事级标准打造。场馆湿度、冰面温度在零下5℃左右等要求极其严格,对冷凝热回收系统等专业分包设计、统筹、管理要求极高。其中,场馆一层冰场将成为我国第一块奥运标准冰壶训练场地。建成后将承担我国2022年冬奥会的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等多个项目的训练、竞赛及管理工作。奥运赛后,“冰坛”将继续作为国家队的训练场馆,同时还将成为推广普及冰上运动的共享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