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用公益践行“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 贵州首个大学青年益工社成立

发稿时间:2018-12-13 08:25: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秦亮)12月9日下午,在“一二·九”运动83周年纪念日之际,为了激励大学生继续传承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的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用公益行动践行该精神内核、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由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捐资支持、贵州大学团委直接管理的贵州大学青年益工社正式成立,并在“青年之声·贵州大学”工作室举办“乡村振兴·公益同行”主题座谈会。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熠、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青年益工社部副部长徐李莎、贵州大学校团委第二课堂负责人刘艳春出席会议。贵州大学青年志愿者联盟、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银鸽志愿者服务队、拓荒志愿者服务队、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以及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商学院、铜仁学院青年益工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杨熠、徐李莎共同为贵州大学青年益工社揭牌,并与学生代表们合影留念。学生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公益同行”为主题,积极分享了自己对于公益活动以及大学生如何通过参与公益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看法。贵州大学青年志愿者联盟主席周斌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公益活动的见解,贵州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长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预防青少年犯罪”“关爱抗战老兵”等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具有创新精神、敢为意识,能够对公益活动的开展起到催化作用,青年大学生走进基层,传播先进文化知识,能够有效地通过参与公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银鸽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谈到,公益行动无法单打独斗,乡村振兴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我们需要无数有志青年相聚一起,为新农村建设献一份绵薄之力,扩大志愿者精神在社会上的传播。

  听完学生代表们的精彩发言后,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青年益工社部副部长徐李莎分享了青年益工社建设意义,旨在通过志愿活动向身边人传播爱与温暖,让身边人感受到公益,带动做公益,从传统的物资资助转变为精神脱贫,也同时为参与公益活动的大学生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最后,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熠表示,公益最能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而省青基会、大益爱心基金会、青年益工社则是同学们坚实的后盾,支持和鼓励青年大学生加入到公益行列中来。当代大学生应当在实际行动中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以国家和社会的富强为己任,通过公益行动为乡村振兴战略奋斗,到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奉献自己。

  据悉,青年益工社是大益爱心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年网共同发起实施的公益项目,致力于打造链接大学生需求和社会资源的枢纽型大学生公益社团。2018年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捐资200万元联合团省委、省青基会,在贵州省高校建设“青年益工社”,为公益路上的大学生提供资金、场地、骨干培训等支持。通过融合政府、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的爱心资源,为在校大学生搭建起锻炼能力、提升素质的综合性公益实践平台,帮助高校校园创业、公益类社团发展,为希望工程志愿者队伍和公益组织培养后备人才。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大学生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积极投身全省脱贫攻坚,参与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乡村献智献技献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