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向阳花开 以魂育人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举办“向阳花”中队文化传承及品牌创建活动

发稿时间:2018-12-18 18:08: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记者 秦亮)12月9日,山东省济南市经五路小学2011级4班与2018级3班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薪火相传、梦想起航”向阳花中队文化传承仪式。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高度重视育人工作,始终将少先队组织的建设,作为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新时代好少年的重要阵地,支持各中队特色文化建设,鼓励形成具有“引领性、系统性、认可度”的中队文化品牌。经五路小学2011级4班在中队辅导员华晓林老师的带领下,历经六年倾心打造的以“向阳花”为文化符号的向阳花中队文化,以“健康阳光、勤学乐思、励行笃能、心怀感恩、携手共进、永不言败”为育人之魂,以家校合作为有效途径、以班本课程为抓手的班级文化体系。在该文化体系的影响下,向阳花中队成就了每一个学生的发展,为对口初中输送了一批有气质、有修养、有责任、有担当且全面发展的学子,同时创设了和谐统一的教育环境,形成了独具教育特色的队标、队训、队刊等,成为经五路小学中队文化建设的优秀样本。

  为将向阳花中队文化传承下去,让更多学子在优秀中队文化的熏陶下全面发展,向阳花中队的全体师生及家长特别策划了本次传承仪式。传承仪式上,第一届向阳花中队2011级4班家委会会长将向阳花中队大旗交给2018级3班家委会代表,同时,第一届向阳花中队队员也将向阳花中队队旗交给新一届向阳花队员,新队员代表郑重承诺,一定会用心守护好这面旗帜。全体向阳花成员庄严宣誓:“我是向阳花中队的一员,我愿意为班级付出,不做有损于集体的事情,从自身做起,处处维护班级荣誉,在集体中不断进步,快乐成长!”40朵小向阳花的誓言掷地有声。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教务处主任李丽向长期支持学校工作的热心家长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继续践行向阳花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展现经五学子的新时代风貌!

  传承仪式在美好的祝福中落下帷幕。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向阳花中队的同学们向着阳光,快乐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