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小关街道联合北京西藏中学校地共建实践“五个一”活动再出发

发稿时间:2018-12-26 09:06:00 编辑:李若妍(见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22日,由北京朝阳区小关街道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慰问北京西藏中学师生文艺演出举行。多年来,小关街道与北京西藏中学进行校地共建实践,连续九年开展小关街道慰问北京西藏中学师生“五个一”活动。举办一场慰问演出、再续一份筑梦基金、聘请一批爱心教师、馈赠一系列课外读物、奉送一份新年礼物成为2019年“五个一”活动内容。

  小关街道慰问北京西藏中学师生文艺演出举行。小关街道工委供图

  演出现场,小关街道向北京西藏中学续捐学生筑梦基金10000元,支持学生社团发展,助力学生微梦想实现。此外,小关街道与北京西藏中学联合向葛慧英、高天荣、阎鸿邦、陈小平四位小区居民颁发爱心教师聘书,分别聘用他(她)们为剪纸、民族舞、数独、罐编艺术兴趣课教师。

  小关街道慰问北京西藏中学师生文艺演出举行。小关街道工委供图

  小关地区居民和西藏大厦员工带来的歌曲串烧《我爱你中国》、《牧羊姑娘》、《我的中国梦》开启了整场演出。中国杂技团带来的杂技表演《黑白狂想》,既有阳刚之美,又有轻柔之魅,展示了肢体的灵活性和趣味性,引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爱心教师指导精心编排的藏族舞蹈《卓玛》,更是集中展示了2018年民族舞兴趣课的成果。嘻哈包袱铺带来的相声表演,让藏族学子最近距离领略北京文化。拉丁《恰恰恰perhaps》、反串《女儿情》、《长绸舞》、小合唱《踏浪》、《蒙古人》等地区居民和辖区单位带来的较专业的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

  小关街道慰问北京西藏中学师生文艺演出举行。小关街道工委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