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公益年会举行 发布年度十大公益关注

发稿时间:2019-01-03 10:21:47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2018中国公益年会在京举行。与会代表不仅围绕“企业家时代担当与引领、商业资本的社会化路径、当代公益的多次元图景、基础教育的反思与探索”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还见证了“2018公益领域年度十大关注”、《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倡议书》的发布。

  据了解,年会由《公益时报》社主办,据《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介绍,年会从行业及社会问题出发,以探寻行业发展之道为己任,将回顾与前瞻相结合,正在为越来越多参与、支持与关心公益行业发展的来宾,提供一处开放、包容的交流与合作市场。

  “同时,跨行业的参与理念,更让中国公益年会平台逐步得到更广泛的认可,也让公益得以跳出原有的天地,尝试吸纳更为有效的运作模式,撬动更可持续的公众捐赠,造福更加广阔的弱势群体。”刘京说,“我们希望从企业家精神的时代变迁和商业创新典范中得到启示和借鉴,摸索出时下驱动社会创新所需的精神特质;我们更希望企业家群体,将企业家精神发扬至社会治理领域,像解决商业问题一样,与公益机构携手解决我们共同关注的社会问题。”

  刘京向呼吁企业家群体和公益从业者发出呼吁:希望大家能联起手来,群策群力,发挥各自领域的特长,让商业回归基础、让公益回归社区,让商业与公益携手,以企业家精神为楷模,寻求和落实构建社区机制、解决社会问题的最佳方案。

  会上还发布了“2018公益领域年度十大关注”,脱贫攻坚、凡人善举、慈善法规、机构建设、购买服务、社会捐赠、捐赠数据、研究报告、抗震救灾、社会工作纷纷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