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寻找“美读者” 2019声动经典美读大会火热报名中

发稿时间:2019-10-17 16:25:5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5日讯(记者 赵洪栋)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中国孔子网了解到,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9声动经典美读大会”9月23日已面向全国启动。本次活动一经启动,受到广大朗读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和关注,目前已有2000多人报名参加,在全国掀起了一股全新的“美读风”。

  大会以“与经典同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通过全民经典诵读的形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全力打造新时代朗读文化精品工程。大会还同步开展“寻找美读者”全国100+城市公益招募活动。

  大会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全国二十多个省、市朗诵协会和演讲学会发动各地朗读爱好者积极报名参与,本次活动还得到全国三十多家孔子学堂推广委员会的热烈响应,各学校迅速组织学生录制参会视频,并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会。

  为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深植广大青少年的内心,“2019声动经典美读大会”还将进行线下展演暨朗诵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

  2019声动经典美读大会,星光熠熠,名家荟萃,特别邀请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曹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奖”获得者薛中锐作为大会顾问。

  “2019声动经典美读大会”网络报名时间将从9月23日持续到11月5日。详情可登录中国孔子网(http://www.chinakongzi.org/)或下载孔子网APP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