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活动将在深圳举办

发稿时间:2019-10-26 08:57:18 编辑:刘喆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10月25日电(记者周科)记者从深圳市委宣传部25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活动(UNLEASH2019)将于11月6日至13日在深圳举办,届时全球逾千名顶尖人才和导师将围绕良好健康与福祉、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产业创新、气候行动等8个可持续发展主题,展开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本次活动是首次来到中国,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以“为解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构建世界领先的方案设计平台”为愿景,设置有开幕式、八大创新流程、投资人见面会、龙穴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5大板块12项内容。据初步统计,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内外200多家企业和机构的支持,汇聚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顶尖人才、导师以及特邀嘉宾。

  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是为响应联合国通过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发起的一项全球性可持续发展创新活动,每年在不同国家或地区举办,通过遴选全球1000位各行各业创新人才,连接全球顶尖公司、科研机构、基金会、非营利组织、投资机构,以赛事形式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开发出集创新性和实用性的问题解决方案。

  据介绍,首届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活动在丹麦举行,第二届在新加坡举行,前两届共汇聚了全球14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创新人才,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了近370个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