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校长带着礼物 走进学生寝室

发稿时间:2019-11-10 09:45:00 编辑:李晨 来源: 钱江晚报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左二)和学生们在一起

  节假日出行,在校门口就能坐上回家乡的直通车;去图书馆忘带卡,刷脸就能进门;考前复习困难,有“多对一”的学习帮扶小组;教学区无线网络全覆盖,出口带宽从1G提升到3.5G……

  这是浙江工商大学不断落实的“暖心工程”,以为师生服务解难题为宗旨,深入调查研究,重点解决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关切的切身利益问题。

  其中,走访寝室和家访是“暖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党政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和教师“三联系”走访学生寝室、班级和学生家庭,协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最近学习如何?在学校有什么烦恼都可以和我说。”日前,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来到学生生活区33幢425寝室,亲切地问。

  “生活很方便,学习也不错,就是希望能有个新闻和广告专业的摄影工作室。”朱艳艳是浙江工商大学大二新闻专业的学生,她说,“无人机摄影器材比较昂贵,不是所有学生都能买得起,不知道学校是否能提供帮助?”

  陈寿灿立马回答:“摄影工作室正在不断完善,摄影器材也在添置,无人机设备,我会请资产处落实解决。”

  “陈校长和我们围坐在一起,挨个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实在太暖心了!”厉仪是浙江工商大学大二广告专业的学生,听到校长明确的回复,开心极了。

  临走时,陈寿灿还给学生送上礼物——王阳明的《传习录》,“《传习录》是王阳明师生研讨的记录,也是阳明思想的经典著作,作为人文学院的学生,希望你们能多读书,读经典的书,培养自己的人文素质和人文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