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三届茅以升公益桥设计大赛重庆落幕

发稿时间:2019-11-11 15:03:5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本网讯 11月8日,以“爱心助力扶贫、实践增长才干”为主题的“华西设计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落幕。晋级总决赛的8支大学生团队面对评委的提问思路敏捷、应答流畅,展示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良的综合素质。最终,重庆交通大学4队作品《节桥》、2队作品《茗心桥》,北京工业大学2队作品《渝漪桥》获特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引领青年学子在爱心助力扶贫的切实行动中,厚植人民交通为人民的价值理念;在实地踏勘设计的躬身实践中,传承老一辈桥梁专家的专业精神;在倾听群众诉求的真诚沟通中,涵养公益精神和家国情怀。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出席大赛颁奖会并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正式出台,向全体交通人发出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动员令。事业发展的根本在人才,书写好交通强国建设的桥梁篇,迫切需要德才兼备、视野开阔、善于创造的青年桥梁专业人才。

  此次大赛动员高校大学生为贫困地区进行桥梁公益设计,汇聚推动扶贫事业的青春力量,拓展青年学子实践成才渠道,搭建传播行业文化的社会平台。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39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共征集了87个参赛团队的设计作品。经初赛、分组赛、总决赛角逐,产生特等奖3件、一等奖5件、二等奖8件、三等奖1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