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山西太原市:困难毕业生可领1000元求职创业补贴

发稿时间:2019-11-17 10:39:00 编辑:李彦龙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人社局获悉,这个市近日启动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困难毕业生均可享受每人1000元求职创业补贴。

  据悉,凡在太原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注册办学的普通高等学校和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在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困难毕业生均可享受此项补贴。困难毕业生包括: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毕业学年内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太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人须于11月底前持相关资料原件向学校提交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学校对学生提交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经公示后,向受理机构申报。此次补贴发放涉及近120余所大中专、高职、职业高中院校3万多名困难毕业生。(记者马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