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HRG创业大赛在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启幕

发稿时间:2019-11-27 16:07: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新华网

  11月26日,2019年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创业大赛在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启幕。本次大赛共吸引了28个项目组与30余家主流投资机构参与,多个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哈工创智与欧兴资本,中科导控与前海万得签约仪式。

  据了解,HRG创业大赛和路演大赛是面向HRG生态圈开展的年度重要活动,旨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展示头脑风暴和最新项目的舞台,同时整合、配置优质资源。其中,作为个体路演能力的拉练,路演大赛着眼于助力企业组织进化;作为HRG生态圈创业项目的展示平台,创业大赛聚焦发掘优秀项目,并提供融资机会。

  据悉,与此次大赛同期举行的还有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奠基仪式、哈工大机器人(岳阳)产业投融对接会等活动。尤其是在产业投融对接会上,4个项目与5家风险投资机构在现场签约;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双创产融平台正式发布。

   

  双创产融平台发布启动仪式。

  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创新中心由湖南省城陵矶新港区政府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进行战略合作共同设立,是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重要的创新平台。目前,HRG岳阳创新中心已经形成了“研究创新+产业孵化+产融结合+多元服务”的新模式,并着力对区域创新产业链进行培育、打造、扶持,实现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促进产业转型,助力园区升级。

  

  天然产物精深加工综合服务项目负责人解答投资机构疑问。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成立于2014年12月。HRG秉承“聚天下力,争世界先”的发展理念,依托“科创产”综合体的建设运营和模式推广,全面服务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创业,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目前,HRG拥有一支由院士、长江学者、万人计划专家领衔,规模逾1200人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成了持续发展的创新体系。依托自主运营的技术研发、项目孵化和产业培育体系,已申报专利1800余项,已推出20余类、100余种产品,累计培育机器人及新兴产业领域企业100余家,在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文旅机器人、医养康助机器人等方向形成了产业集聚和协同发展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