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夫妻齐上阵 并肩抗疫情不辱使命不负家

发稿时间:2020-02-12 09:44:07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人民网-海南频道

  夫妻齐上阵,并肩抗疫情不辱使命不负家

  王若宁,女,现年34岁,海南屯昌县人,中共党员,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儋州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内勤综合民警。文锐宏,男,现年32岁,海南东方市人,中共党员,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儋州公安局治安支队管理大队民警。

  因为同样的追求他们选择了同样的职业,奋战在不同岗位但为了同一个目的,他们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中并肩作战、相互鼓励,在“团圆”与战“疫”中默默坚守,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保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2020年的春节非比寻常,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文锐宏被抽调到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对留观点人员的信息核查以及留观解除等工作。本来打算带儿子回老家过节的王若宁,得知春节文锐宏要参加保安任务不能回去后,她为了让老公安心工作,主动请缨,春节留所值班备勤不回家。市公安局党委全面动员部署开展防控工作时,王若宁积极响应,迅速投入战斗。虽是内勤女民警,但她主动担当,主动参加重点人员排查工作,梳理疫情人员台账、筹备防护物资、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在家很少做饭的她,为了让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同事们节日能吃上热饭菜,她亲自买菜做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主动扛起重任,工作任劳任怨,没有丝毫怨言,冲锋在前。

  因为夫妻俩人连日来都各自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这个春节期间没有吃上一顿真正的团圆饭,有时孩子也顾不过来。为了让能更安心的工作,大年初一,他们夫妻俩人因为工作离不开身,只好把年幼的儿子放到同事家里,让同事家人帮忙照顾。年幼的儿子打电话找爸爸妈妈时,他们只能安慰好儿子,放下电话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自1月25日以来,王若宁和文锐宏几乎都在不停的忙碌着,妻子配合派出所民警排查重点人员、汇报疫情、整理台账,做好后勤保障,丈夫奔赴在重点区域核查信息,他们早出晚归,连续坚守,无怨无悔。

  在重大的疫情面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是大事,作为党员,作为人民警察,他们以大局为重,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担当作为,与群众并肩作战,抗击疫情,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他们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在疫情面前他们夫妻俩人以实际的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