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小面包凑成蛋糕 抗疫一线重庆护士迎来特别生日祝福

发稿时间:2020-02-14 09:55:58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新华网

  图为临时宿舍里,支援湖北的重庆首批医疗队队员为江璐璐(中间蓝衣男子)送上生日祝福。新华网发(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供图)

  队员们为江璐璐准备的“生日蛋糕”。新华网发(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供图)

  新华网重庆2月13日电(李相博)没有生日蛋糕,就用7个小面包拼在一起;没有许愿蜡烛,就用消毒棉签代替……13日,重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江璐璐,在临时宿舍迎来了特别的生日祝福。

  “Happy birthday to you,祝你生日快乐……”中午12点整,在纸箱充当的桌子上,7个小面包拼凑成的“生日蛋糕”,摆在江璐璐面前,同批支援湖北的重庆医疗队队员们把他围在中间,将蛋糕上的棉签点燃后,大家唱起了生日祝福歌。

  狭窄的现场却充满着温馨,让江璐璐不停道出“谢谢大家”。

  “我们很早就知道今天是他生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黄倩说,虽然身处抗疫一线,但大家还是决定要给他过生,哪怕只是唱首生日歌。订购生日蛋糕是不可能的,有心的队员便想到把早餐小面包凑在一起代替,用消毒棉签当蜡烛。

  吹灭“蜡烛”前,江璐璐许下三个生日愿望。“一是希望疫情及早结束;二是全体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能够平安回家;三是我在重庆的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