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汉雷神山医院20分钟的“战地婚礼”

发稿时间:2020-03-02 10:2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1日电(连迅 张潘 李晗)2月2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和上海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联合为两位“90后”护士在雷神山医院举办了一场简短的“战地婚礼”。

  25岁的于景海是上海仁济医院肝移植监护室护士,24岁的周玲亿是上海仁济医院院消化科护士,两人相恋5年。去年,他们在上海一家酒店定下婚宴,打算今年2月28日举行婚礼。不料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

  2月初,于景海成为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周玲亿得知后也主动报名参加医疗队。“主要是不放心他,想在一起相互有个照应。”周玲亿说,虽然自己父母非常担心,但她还是坚决报名加入支援湖北医疗队。

  2月19日,于景海和周玲亿同时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都在ICU病房从事护理工作。虽然在同一个病区,但两人上班时间很少重合,常常见不了面。

  “周玲亿长期在消化内科工作,刚开始我担心她不能适应ICU的护理工作。”于景海说,不过周玲亿的表现让自己刮目相看。“她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在ICU的打针输液、吸痰等护理工作进行得井井有条。”

  获知于景海的婚礼计划情况后,雷神山医院决定为他们举办一场简单的“战地婚礼”。2月28日,雷神山医院护理部特意将于景海两人的班次调到了下午,两人非常难得地在同一个病区里同时工作。

  下午5点多,于景海和周玲亿双双走出ICU病房。脱掉防护服后,两人携手来到雷神山医院办公区。在户外,一场简单的婚礼开启。新郎向新娘求婚,新郎给新娘戴上自制的“戒指”。同事们和新人分享婚礼蛋糕,并送上祝福。火红的气球和鲜艳的玫瑰映红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短短的20分钟婚礼结束,于景海和周玲亿匆匆赶往回酒店的班车。“这个婚礼很短暂,但会令我们终身难忘。”周玲亿说。

  “今天要早点休息,明天还要继续工作。疫情没有结束,我们不能有一丝放松和懈怠。”于景海说。“等疫情结束返回上海,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周玲亿领结婚证,再补办一场正式的婚礼。”

  图为婚礼现场。新华网发 梅涛摄

  图为婚礼现场。新华网发 梅涛摄

  图为婚礼现场。新华网发 梅涛摄

  图为婚礼现场。新华网发 梅涛摄

  图为婚礼现场。新华网发 梅涛摄

  图为同事为新郎新娘戴上玫瑰花。新华网发 张畅摄

  图为新郎新娘在一起。新华网发 张畅摄

  图为于景海、周玲亿两人在雷神山医院工作照。新华网发 高翔摄

  图为于景海、周玲亿两人在雷神山医院工作照。新华网发 高翔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