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疫情结束后,做我美丽的新娘”

发稿时间:2020-03-05 09:48:11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来宾3月4日电 “疫情结束,我第一个要见到的人一定是你!” 这是武警广西总队来宾支队特战排排长植东杰对未婚妻黄嘉瑶说过最暖的情话。

  “原计划正月初七一起去领结婚证的,我还策划了一个浪漫的求婚计划,结果都泡汤了。”说到这个,植东杰有些失落。

  这个春节,心情跌宕起伏的还有植东杰的未婚妻黄嘉瑶。大年初二一大早,她接到了男友的电话:“等到疫情结束,我再回来娶你。”两句简短的寒暄,植东杰就匆匆挂了电话,原来他马上就要担负春节期间的巡逻任务。

  今年,是植东杰和黄嘉瑶两人相识的第十个年头,俩人是高中同学,毕业后,植东杰便报名参军入伍,而黄嘉瑶继续留在学校上大学,俩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说是朋友同学,更像是铁哥们一样,每年植东杰休假回家,黄嘉瑶都会第一个到车站接他。

  生活中,俩人更是无话不谈,可是慢慢的,黄嘉瑶发现自己喜欢的人就一直在自己身边,2018年初,一向含蓄的黄嘉瑶鼓起勇气向植东杰表白,“以后我想让你做我的盖世英雄”“其实我也喜欢你”,于是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我们结婚吧!”去年5月,两人商议后,植东杰向组织递交了结婚报告,并决定今年的2月7日(正月十四)回家领证结婚。

  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两人的幸福计划,他们决定将领证的时间往后延迟,虽然两人都很失落,可是疫情当前,两人迅速调整情绪,相互鼓励,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疫情期间,大家都宅在家,而植东杰每天要带着战士们出去巡逻,特殊时期,他也不敢有丝毫怠慢,在市区的车站、高铁站、火车站到处都能看得到他们的身影。“国难当头,自己是一名军人,就应该主动作为。”除了巡逻,他每天还要督促好战士们做好防护工作,给战士们宣讲疫情防护知识,到训练场组织操课。

  “虽然领证时间推迟了,但是他迟早会来娶我的。”黄嘉瑶是镇政府的一名文员,疫情发生后,虽然些许失落,但是黄嘉瑶调整好情绪后,主动向单位领导请战,申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防止疫情扩散,她和同事每天在所负责片区张贴公告,对乡镇百姓上户宣传、散发宣传单,摸排漏登返乡人员,对主要路段来往车辆进行防疫检查、登记造册。

  两人每天只能依靠电话相互说几句情话,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他们给彼此加油打气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剪刀手,视频那头,彼此微微一笑,一起给生活比个耶,没有什么困难能够打倒他们,他们也坚信,春暖花开日,就一定能够拥抱到自己最想见的人。 (果志远、吴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