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湖北救援日记】等摘下口罩我们再相见

发稿时间:2020-03-09 09:33:46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青岛市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 曲梦媛

  地点: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时间:2020年3月7日

  曲梦媛在工作中。(新华网发 受访者供图)

  流光瞬息,转瞬即逝。今天是2020年3月7日,已经是我们山东第二批救援医疗队在黄冈持续作战的第四十天。四十天的日夜奋战,是最辛苦、最难熬的时间;四十天不分昼夜的坚守岗位,是责任与使命的最好诠释;四十天奔走在隔离病房里,那些病患是我们最暖心的家人。这四十天,是辛劳与温暖共存的日子,是我最珍贵的光阴。

  今天下了夜班,下午两点左右,我们与山东第一批普通组的医护人员进行工作交接,各项工作顺利交接,也意味着我们山东第二批医疗队普通组正式迎来这一阶段的休整期。虽然已经正式进入了休整期,但是我们每个人似乎总是那么闷闷不乐的,心里也总是有些难以言说的难受与牵挂。

  在我们并肩作战的这四十天里,会有患者在我们的防护服上写名字、医院与鼓舞的话语;在隔离病房里,他们总会像变魔术般给我们惊喜与感动;在他们出院之前,总会主动和我们进行一次告别的拥抱……在我们心中,他们就是我们在黄冈最亲近、最温暖的家人。无论是已经治愈的还是尚在治疗中的病患,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疫情过后,想看看摘下口罩,脱下防护服的恩人们,最真实的模样。在朝夕相处的四十个日夜里,他们成了我们最细心照顾的人。

  如今,我们正式进入休整期,病房里的患者,也成了我们最牵挂的人。疫情过后,我们会摘下口罩,相约再见,这是承诺,也是我们之间共同的约定,美好的期许。

  休整期是为了让我们进行好好地休息,对自己的疲倦身心进行休养调整。因此,在休整期也要进行好好规划。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是在休整期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没有强健的体魄,怎么能在这场战“疫”中坚持到最后胜利呢?休整期也是一个学习充电的好时机,趁着阅读学习,给自己充充电,让知识对自己进行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更有助于今后的抗“疫”工作。

  好好休息调整,我们才能以更佳的状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治疗工作中,我们才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奋战到疫情消散的最后一刻,我们才能更好地期待疫情过后与湖北人民的那场最美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