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战疫“小别离”:你想我了没有……

发稿时间:2020-03-21 16:17: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20日电(记者 刘扬)“你想我了没有……”获得轮休的女医生禹莹走向在外等候的丈夫夏景文,两人目光相随对视而笑。37天之后的重逢,面对妻子的连番追问,夏景文竟一时不知所措,只是紧紧地将她拥在怀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湖南省岳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医生禹莹,主动请缨前往当地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岳阳市君山人民医院参与救治。

  “你在那边一定要注意安全,每天有时间打个平安电话回来,家里有我在,你一切放心。”2月4日,夏景文和6岁的儿子为禹莹送行,临别之际反复叮嘱。作为儿科医生,禹莹有流感标本取样经验。进入君山人民医院后,她承担起鼻咽拭子采样等工作,为救治患者与病魔近距离较量。

  禹莹走上救治一线,夏景文则来到保电一线。作为国家电网岳阳开发区供电公司计量班的一员,夏景文和同事对管辖范围内4个供电所的1500余台变压器计量装置进行安装、维护和检测保障供电正常。

  37天来,妻子战病魔、丈夫保供电,双双守望着春暖花开。3月12日,岳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二批支援君山人民医院的医疗队开始轮休。禹莹的三口之家温馨团聚,夏景文说,“她在我心目中还是那个‘小女人’”。说罢,三人相顾而笑,幸福满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