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童心战疫!秭归“萌娃”宅家绘画表心意

发稿时间:2020-03-24 10:10:22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奶奶,给我拍个照发给妈妈,妈妈看了会说我能干的……”3月22日下午,湖北秭归4岁“萌娃”黄嘉洛举着刚绘画的“病毒”小作品对奶奶说。

  童心战疫,为战疫加油, “萌娃”以爱为笔表达心意。黄嘉洛奶奶说: “孙子很懂事,也蛮听话、习惯也挺好的,跟着我快60天了。他很喜欢画画,家里到处摆的都是他的画,墙上都贴满了,加起来有一百多张。”

  “孙子想他妈妈爸爸时就要与在上班的妈妈和爸爸视频,偶尔还提醒爷爷、奶奶都不能随便出门,要勤洗手,出门还要戴口罩……”奶奶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刚满4岁的黄嘉乐妈妈是湖北秭归县人民医院大外科一名青年党员护士,疫情袭来,她第一时间向科室护士长报名请缨要求参加一线战疫。

  全县上下由于及时果断地采取了最严密的防控措施,秭归县被湖北省防控指挥部评估为疫情低风险地区之一。“虽然说这次轮班没有轮到我去隔离病区一线,但是我与坚守在后方工作岗位上的所有同事们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前后方齐心战‘疫’,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一方平安。”黄嘉洛妈妈如是说。

  “从大年三十的晚上接到通知取消春节放假那天起至目前刚刚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有60天时间了,儿子就一直宅在家里由奶奶照顾,现在恢复了正常医疗秩序还是特别忙,他妈妈就在前一天,从白天到晚上与同事们一共做了30多台手术,能按时与一家人吃上一顿饭的时候很少很少,干她们这一项的确是蛮辛苦,不过我还是理解支持他妈妈的……”黄嘉洛的爸爸说。(何宝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