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分别11年,“烩面”和“热干面”相逢疫线

发稿时间:2020-04-01 09:50:19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新华网

  今年2月23日,河南第11批援鄂医疗队入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投入紧张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医疗队中有河南省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韩传恩及所属医院60位重症医学科医生护士。

  繁忙的救治之余,韩传恩拿着当年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科护士李婷、董娟两人的合影照片,尝试在医院寻找她们。

  在东院区协助下,韩传恩得知董娟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但不幸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在东院区接受救治。李婷则一直在儿科一线守护需要她的患儿们。

  分别11年后,河南“烩面”和武汉“热干面”终于在抗疫战场再次相逢。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昔日战友再见,说不完的回忆,聊不完的话题。

  原来在11年前的2009年,豫东暴发手足口病,李婷、董娟加入到国家专家团队赶赴商丘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支援。专家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患儿零死亡,帮助扭转了商丘在手足口病重症救治上的被动局面。

  这十多年里,商丘人从未忘记过全国的支援恩情,没有忘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李婷、董娟两位医护人员。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韩传恩第一时间报名,挑选出60位优秀的重症医学科的医生和护士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这几乎是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所有家底。

  经过河南第11批援鄂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不懈努力,河南队所在病区实现“清零”,援助任务胜利完成。

  就要离开武汉了,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医护代表,前往病区看望董娟,向她告别。久别重逢的战友开心地聊起了武汉,聊起了武汉的春天,聊起了武汉春天到处盛开的鲜花。

  在全国医护人员的支援下,武汉的疫战正在取得最后胜利。武汉度过了漫长的冬季,迎来了繁花似锦的春天。

  目前,董娟已经治愈出院,不久就会重返工作岗位。韩传恩说,医疗队员们可以不带任何遗憾回家了。

  大家相约,等疫情结束,要抽机会一起看看武汉的樱花,尝尝武汉的热干面,品味武汉的烟火气息。

  3月30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告别武汉,踏上归程。

  临别前两天,河南第11批援鄂医疗队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超过30万元的防护物资。

  “烩面”和“热干面”的友情将一直延续,大家期待下次相聚。

  韩传恩与李婷一起同董娟视频连线,为她加油。(新华网发 王铮摄)

  韩传恩与李婷一起同董娟进行视频合影。(新华网发 王铮摄)

  2009年,韩传恩与李婷、董娟合影。(新华网发 王铮摄)

  河南第1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捐赠防护物资。(新华网发 刘瑜摄)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