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脱“战袍”披嫁衣 幸福不延期

发稿时间:2020-05-22 09:54:53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首席记者 郭立亮

  5月20日,长沙市“我爱白衣天使”抗疫医护人员集体婚礼在橘子洲头举行,62对新人在众人的见证和祝福下,步入婚姻殿堂。

  5月19日中午,陈科文和童瑶在街边吃米粉。因为下午要参加集体婚礼的彩排,他们只好随便吃点东西。

  5月19日中午,陈科文和童瑶在礼服店挑选举行婚礼用的西服。

  5月20日早晨,长沙小天鹅戴斯酒店,工作人员为童瑶化妆,陈科文忙着用手机记录。

  3月6日,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重症监护区,陈科文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护理患者。通讯员 摄

  5月18日晚,长沙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陈科文用支气管镜给患者进行检查治疗。虽然离集体婚礼只有2天,但因科室人手紧张,他仍然坚守岗位。

  5月19日上午,长沙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童瑶在护理患者。

  5月19日晚,陈科文和童瑶特地买来大红喜字,粘贴在新家里,增添新婚的喜庆氛围。平时工作太忙,他们的新家都没来得及布置。

  集体婚礼结束后,陈科文开心地抱着妻子童瑶回家。

  图\文 湖南日报首席记者 郭立亮

  “我们郑重承诺,从今以后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5月20日,长沙市“我爱白衣天使”抗疫医护人员集体婚礼在美丽的橘子洲头隆重举行,62对新人在众人的见证和祝福下,步入婚姻殿堂。

  这批新人来自长沙市第一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长沙市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有着相同的经历:双方或其中一方为医护人员,因为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他们推迟或取消了原定的婚礼。

  “今天,能和共同抗‘疫’的战友一起举行集体婚礼,我们感觉特别温暖、特别幸福。”90后新娘童瑶紧紧挽着新郎陈科文的手臂,幸福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陈科文和童瑶同是长沙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原定今年2月举行婚礼。春节前夕,得知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救治新冠肺炎患者需要护理人员,他们毅然决定推迟婚期。陈科文在第一时间请缨参战。

  “我在隔离区工作了88天,高峰期最多一天收治患者达23例。在重症区参与的紧急抢救次数最多,有时候,一天就要进行几轮心肺复苏……”回想起当时的高强度工作,90后陈科文一脸淡然。

  因是科室的业务能手,抗疫结束后,医学观察期刚满,陈科文立即又投入到了工作中。就在集体婚礼举行前夕,小两口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疫情终会过去,幸福如期而至。在麓山湘水的见证下,新人们许下爱的诺言,收获甜蜜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