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追风女孩”:让梦想在脚下开花

发稿时间:2020-12-04 09:5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新华网

  11月29日,安徽淮南市第二中学女子足球队队长、高三学生王在阳(中)和队友在操场上进行技能训练,她的梦想是明年考上一所好大学,以后成为一名足球教师。

  “小雪”节气之后,江淮大地早晚温度已经降至零度左右。每天下午4点以后,安徽淮南市第二中学绿茵场上,一群“追风女孩”为了喜爱的足球运动坚持刻苦训练,让梦想在脚下悄然开花。

  在球场上,王在阳和队友们拼抢、进攻、防守,流过汗、受过伤,却从不轻言放弃。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很多比赛停赛,女足队员们坚持停赛不停训,因为她们相信付出就一定有回报。

  作为安徽省示范高中、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成立于2000年,通过体教结合,梯队建设,积极探索出一条校园足球发展之路。该球队多次参加全国校园足球锦标赛、联赛总决赛、足协杯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今年11月,该校女足球队再次获得安徽省校园足球联赛高中女子组比赛冠军。

  据悉,安徽省淮南市现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4所,足球特色幼儿园3所,一大批喜欢足球的孩子在这里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为了共同的足球梦想而拼搏。新华网发(陈彬 摄)

11月29日,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守门员孙晓婷在进行训练。

11月29日,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队长王在阳(左)带领队友在操场上训练头球。

11月29日,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队长王在阳进行带球训练。

11月25日晚,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在操场上进行体能训练。

11月27日,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教练曹扬(左)带领球员进行体能训练。

11月29日,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球员陈亚文(右)与队友进行技能训练。

  11月27日,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球员邹俊华(左)进行带球突破训练。2020年高考,以1分之差与同济大学失之交臂的她,选择了复读,来年再考一次为自己圆梦。

11月26日,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守门员廖艺在进行训练。

11月29日,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球员在进行体能训练。

11月25日晚,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学生训练之后互相拍打按摩,减轻肌肉酸痛。

  因为下雨无法进行室外训练,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球员们利用教室墙壁进行体能训练(11月25日摄)。

11月29日,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球员在对抗赛前加油。

11月25日晚,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球员在细雨中坚持体能训练。

  11月26日,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球员邹翠训练之后,整理收拾训练用具,今年她入选全国校园足球总营最佳阵容。

11月26日晚,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高一(11)班学生许馨悦训练之后进教室上晚自习。

11月26日,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球员朱雨晴利用休息时间,编织围巾放松身心。

11月26日,因要去合肥参加比赛,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球员许馨悦在接受核酸检测。

11月25日晚,淮南二中女子足球队球员在进行体能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