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国家卫健委:非中高风险所在地中小学生上课可不戴口罩

发稿时间:2021-08-29 13:52: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8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了《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有关情况。他表示,高等学校学生在校园内要佩戴口罩,对于中小学生来说,如果学校所在县(市、区)范围内没有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上课时可不佩戴口罩。幼儿在园期间可不佩戴口罩。

  贺青华介绍到,国家卫健委按照当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规定,制定并动态优化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传染病防控“两案九制”(“两案”是指: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九制”是指: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健康管理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通风消毒制度、环境卫生检查制度和免疫预防接种查验制度)的各项措施,完善教育、卫生、学校、家庭与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点对点”协作机制。

  其中,贺青华介绍,做好聚集性活动管理。“根据校园情况合理控制人员密度,加强对开放的教室、自习室、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空间内的人员密度控制,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高等学校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开学典礼等重大活动原则上应安排在室外举办。托幼机构要从严控制开展儿童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