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各地陆续展开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发稿时间:2023-02-08 09:5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眼下,全国各地陆续展开了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各地应征青年满怀从军报国热情,接受入伍前的检验。

  连日来,江西省多地兵役机关围绕适龄青年关心的入伍优待政策、体格检查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在主要街道、重要路口设置征兵政策咨询服务站,安排征兵工作人员送政策上门等,及时回应应征青年及其家长关心关切。在宜春、萍乡等地,征兵体检为大学毕业生开通随到随检“绿色通道”,采取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等政策,有效提升了兵员质量。

  江西省丰城市应征大学毕业生 陈龙广:保家卫国是每一个热血青年应尽的义务,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可以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在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体检中心,90多位春季应征青年来到体检站进行体检。体检依据《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实施,体检项目包括眼科、五官科、内科、外科、胸透、B超、心电等项目检查。为确保体检廉洁公正,一位随机挑选的应征青年家长受邀来到体检现场,对各科室的体检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廉洁征兵监督员 杨波:非常荣幸作为应征青年的妈妈来体验征兵体检这一工作,从征兵体检的流程及安排,我会把好征兵体检的廉洁关,为每一位应征青年保驾护航。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有12所高校,既是西安的魅力新区也是兵员大区。近年来,军地不断加大拥军优属和大学生征集优先优惠政策,有力调动了广大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入伍积极性。

  应征大学生 郭轩雨:从小就听父亲讲述自己曾在喀喇昆仑哨卡的戍边经历,以及部队的红色思想和优良传统,这也使我从小萌生了立志参军的想法。作为一名生在红旗下的有志青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与号召,走进军营,接受部队最神圣的洗礼,成为一名骄傲的中国军人。(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