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河北衡水一老师用2023根空笔芯打造“梦想之舟”祝福考生

发稿时间:2023-06-07 10:3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6月6日电 (崔志平 张洪宁)随着2023年高考临近,河北省衡水市第十三中学高三班主任陈晨用收集的2023根空笔芯打造了一艘“梦想之舟”,送给考生们。他用这种有创意又暖心的方式为考生加油,让他们带着师长的祝福,自信满满“出征”迎考。

  图为陈晨老师用空笔芯打造的“梦想之舟”。 张洪宁 摄

  陈晨是衡水市第十三中学高三年级C02班班主任。从高三新学期开始,他就留意收集学生用过的空笔芯,计划为高三考生打造一艘“梦想之舟”,以这种特殊形式记录学生高三奋斗的经历。

  笔芯收集完成后,3月初,陈晨利用课余时间开始着手制作这艘寓意祝福的“梦想之舟”。因为笔芯长短、粗细不同,他精挑细选,分类归纳,下了不少功夫。

  图为陈晨老师整理收集的空笔芯。 张洪宁 摄

  “带高三时间比较紧张,一有空我就动手做点儿,所以耗时比较长。”陈晨说,造型、粘贴、固定……耗时3个月,这艘长3.5米、高1.8米的“梦想之舟”终于制作完成。

  6月4日晚,陈晨将他的作品挂到了教学楼大厅。“太美了!”学生们无不赞叹连连,纷纷在船身后的空白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理想大学或高考目标分数,以此激励自己。

  高三C02班学生贺煜冰感动地说:“没想到我们‘老班’这么用心,也没想到我们这一年用了这么多笔芯。有这么美好的祝福,相信我们高考一定能金榜题名、奔赴山海!”

  图为收集的空笔芯。 张洪宁 摄

  陈晨说,临近高考,所有高三老师陪伴考生复习备考的同时,还通过开展心理疏导、互动游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考生减压放松、加油打气,以平和、乐观的心态迎接高考。

  “一路走来不容易,希望大家把祝福送给高三考生,共同祝福孩子们高考成功,梦想成真!”陈晨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