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2019禁毒专题 >> 新闻聚焦 >> 正文

阳新禁毒防火宣传进景区 群众热情参与其中

发稿时间:2019-11-07 16:18: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警察网

 

 

现场讲解

  现场讲解

 

  中国警察网讯 为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和秋冬森林防火工作,115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王英派出所联合王英镇政府、王英镇社区戒毒中心等单位,在辖区仙岛湖游客中心广场开展禁毒宣传和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一些群众热情参与其中,掀起了热火朝天的宣传攻势。 

  当天上午,王英镇社区戒毒中心社工、志愿者向景区工作人员、沿街门店商铺经营人员及过往游客发放禁毒宣传画册、禁毒知识宣传单以及森林防火方面的宣传资料。 

  在与群众互动的每个环节,王英派出所民警热情向他们讲解毒品知识、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之中。引导广大群众“从我做起,远离毒品”,并积极、热心地做家庭和社会的禁毒宣传员,为社会环境的净化度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 

  同时,针对王英地处山区、各景点分布于不同林区等特点,民警还向在场群众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强调“从我做起,构建森林防火思想防线”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 

  整个上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往游客和当地群众对禁毒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表示大力支持。 

 

现场宣传

  现场宣传

 

  “禁毒、防火宣传进景区非常重要,我们这些出门旅游的‘红衣抖音大妈’能够参与其中也是为社会发挥余热,我们乐意,开心!”因热衷在游玩途中拍抖音,当天上午9时许,一群来自外地特意穿戴火红装束的中老年女子,以“红衣抖音大妈”自居,自发投身于宣传活动之中,热情洋溢地助民警、社工及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小分队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禁毒知识宣传力度,扩大毒品知识在辖区的普及范围,加强了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另外,因地制宜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也进一步紧绷了广大群众的防火思想防线,对天干物燥的秋冬季节防火安全工作有促进作用。”王英派出所所长蔡庸海介绍。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防火宣传资料各1000余份,活动倡导了绿色健康、无毒理念,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引导基层群众关心和支持禁毒工作,全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同时让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融入到游客及群众的心间,引导广大群众成为绿色安全景区的参与者,也是享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