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以线上方式开展“世界水日”宣传

发稿时间:2020-03-23 14:41:53 编辑:李婧怡 来源: 青海日报

  3月22日至28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之际,我省水利部门以线上活动为主,同步开展宣传活动,为全社会增强节水观念、节水意识,强化节水措施,落实节水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宣传主题分别为“水与气候变化”和“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我省按照“全面覆盖、宣传到位、大方得体、简朴节约”的原则,早安排,早部署,及时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在水文网、水保网等平台同步开辟“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专题,集中宣传水法律法规以及省情水情、水利法治建设、治水兴水成果等内容,并积极宣传推送主题宣传内容。

  据悉,近年来,我省着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持续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全省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用水效率不断提高,水功能区水质稳中向好,《青海省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4月1日起全面施行,全省新增、细化和调整了18个行业58类产品用水定额,2019年全省非常规水利用量达5571万立方米,较上年增加了148%,建立了19个国家级和237个省市州级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4县(区)被命名为全国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同时,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仅2019年,全省五级河湖长全年累计巡河巡湖达到了12.39万人次,全省16263名河湖管护员统筹纳入了村级公益性岗位,有力推动了全省河湖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