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线上开展

发稿时间:2020-03-31 16:39:41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23日电(龙章榆)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3月23日,记者从贵州省水利厅获悉,今年水周期间,贵州水利厅将创新形式,集中在线上开展宣传、科普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联合国确定2020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主题宣传“不掉线”。 据介绍,为最大限度减少大型现场活动和人员流动聚集,今年贵州水周系列活动将以线上为主。主题宣传方面,将组织联系主流媒体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采取短视频、图解、数说等形式,组织开展节水、幸福河以及水与卫生、水与防疫等相关知识宣传,拓展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

  同时,将在贵州水利厅官网官微等组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专题报道,充分发挥融媒集群整合传播效应,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另外,将鼓励各级水务部门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与当地工会、共青团、妇联、教育行政部门沟通合作创新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科普活动“线上开”。 在主题活动方面,贵州省水利厅将联合省教育厅拟在3月底启动“水美贵州”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和社会群众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唱响“水美贵州”品牌,为贵州“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营造良好氛围。

  同时,《贵州省节约用水条例》已于2020年3月6日经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并予公布,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贵州各市(州)水务局、省水投(集团)公司、厅直属有关单位将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结合网络开展宣传活动。

  另外,针对机关内部,贵州水利厅也将依托网络载体积极组织开展水利部举办的网上水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活动、水利部“青年之声·节水中国”大型原创公益视频征集活动,确保疫情期间活动效果不折不扣。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