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启动“优秀河长 最美河湖”评选

发稿时间:2020-03-31 16:39:46 编辑:李婧怡 来源: 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优秀河长 最美河湖”评选

  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的工作要求,近日,市河(湖)长制办公室正式启动2020年天津市“优秀河长 最美河湖”评选表彰暨“榜样河长 示范河湖”创建工作。

  本次评选创建工作旨在树立全市基层河(湖)长的榜样、河湖治理保护的示范,紧紧围绕河(湖)长履职尽责的实绩和全市河湖治理保护的成效,深入发掘河(湖)长的先进事迹、有效举措和有益经验,讲好“河长故事”;创建一批安全生态、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幸福河湖,让人民群众切身认识、感受、记录、共享天津河湖之美。

  市河(湖)长办将坚持“要少而精、宁缺毋滥”“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尊重自然、因地制宜”“长效保持、人民满意”的原则,通过各区组织推荐、日常暗查暗访、现场复核评分、公众满意度评价等方式综合评定结果,并对获评的河(湖)长、河湖予以表彰。广大市民通过关注“津沽河长”微信公众号,可以了解入围河(湖)长的事迹、河湖的管护成效,并参与线上满意度投票活动,为心中的“优秀河长”“最美河湖”点赞投票。

  通过开展评选创建,将进一步发掘和弘扬天津水文化,充分发挥“优秀河长”“最美河湖”的引领示范作用,鼓舞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促进全市河湖水环境面貌持续改善,提升河湖治理保护工作水平。(记者 何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