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湖南举行“最美基层民警”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9-12-04 16:0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祝文心、通讯员刘贵增报道: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举行“最美基层民警”故事分享会,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出席并讲话。

  故事分享会上,9名“最美基层民警”分别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坚决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感人故事。有19次面对持有凶器的犯罪嫌疑人,被称为“铁血刑警”的付绍刚;有熟练掌握事故处理、交通疏导、执法查处等交通管理技能,被群众称为“哨子哥”的史小刚;有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被群众誉为“最贴心的人”的戚恩雨、宫杰……朴素的语言,感人的故事,现场观众被他们的爱民情怀、战斗作风、牺牲精神所感动。

  山东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大典型宣传表彰力度,不断掀起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最美精神的新高潮。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刘海平、通讯员舒俊报道:近日,湖南省“最美基层民警”发布活动在长沙市举行。

  活动中,5名“最美基层民警”现场分享了他们从警以来长期扎根一线、无私拼搏奉献的感人故事。扎根基层12年,当好群众身边贴心人的社区民警杨曙光;33年坚守一线,自创“口哨交通指挥五部曲”的“口哨哥”曾祥富;用鲜血与生命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排爆民警吕江山;从警15年,参与侦办多起部督涉黑案件的“扫黑英雄”李术……他们身上所体现的忠诚信念、爱民情怀、担当精神和英雄气概,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