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大力推进河湖规范管理工作

发稿时间:2019-10-08 15:56:00 编辑:叶婉莹 来源: 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 9月26日下午,宿迁市召开全市河湖“三乱”整治工作推进会。宿迁副市长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国家和全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宿迁各地、各部门面对河湖管理范围内历史遗留问题,积极作为,分类处置,攻坚克难,解决了一批河湖历史遗留问题,推动河湖生态持续改善。 

  光华强调,加强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按照实施方案抓好分类处置,从重从快推进河湖规范管理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态度鲜明抓好整改,彻底清理河湖管理范围内违法行为;压实夯紧整治责任,按照“县区主责、市级指导、上下联动、密切协作”的原则,推进河湖“三乱”整治;全力以赴整治到位,进一步明确整改思路、整改路径、整改重点,坚决杜绝新增违建项目,确保按照规定时间整改落实。 

  会上,市河长办通报了全市河湖“三乱”整治情况,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宿豫区、宿城区、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等县区和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副河长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