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首都网络安全日”安全人才选拨挑战赛完美落幕

发稿时间:2017-04-26 15:23: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千龙网

  4月29日,随着第三届首都网络安全日启动仪式序幕的拉开,由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公安局主办,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暨“西普杯”京津冀信息安全人才选拔挑战赛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挑战赛中,12支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来自北京赛区的北京邮电大学队表现十分出色,一举夺得总冠军,赢得奖励30000元,河北科技大学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分别夺得本次比赛的亚季军。

 

  在下午的安全星秀节目录制环节中,信息安全行业大咖启明星首席战略官潘柱廷、网康科技副总裁左英男、四叶草安全创始人马坤、BOSS直聘创始人赵鹏等人与邢浩、陆鸿舟、张浩然等优秀选手进行了面对面的人才双选,现场妙语连珠、掌声不断,其中针对信息安全学科的专业问题,邢浩的回答得到了潘柱廷的高度认可。

 

  “首都网络安全日”主题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在主题活动中举办人才选拔挑战赛同时让选手与信息安全行业大咖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活动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公安局在网络安全教育和网络人才培养中作出的不懈努力。

  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并强调:“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网络安全建设的核心资源,人才的数量、质量、结构和作用的发挥,直接关系到网络安全建设水平的高低和保障能力的强弱。通过这次“首都网络安全日”主题活动,尤其是“西普杯”这以这种跨区域挑战赛的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势必提升社会大众对互联网安全的重视程度,促进产学研结合,对于推动国内安全产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据北京市公安局有关人员透露,下一步,北京市公安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深化公安改革为契机,侧重警务实战、侧重服务基层,完善人才选拔、培养机制,加强网络专业人才储备,全面提高警务工作效能,更好地服务“平安北京”、“智慧北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