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快速专题模板 >> 青春创客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春创客”齐聚深大 碰撞智慧火花

发稿时间:2017-05-24 10:49: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25日,“2016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暨首届医学创客专题活动——深圳大学专场路演”在深圳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共青团深圳大学委员会、北京中青盛世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深圳矽伟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中欧商业协会、腾讯众创空间共同协办,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深圳市中青合创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深圳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周浩江出席本次活动。路演邀请了飞马旅投资服务总监张向龙,深圳硬件创客供应链联盟执行秘书长廖芳,机器时代联合创始人胡黎明和深港产学研基地产业发展中心深港科技合作部部长朱杰担任评委。 

 

      本次路演从学校精选了8个项目进行PK,各创业团队就项目背景、项目优势、发展前景及风险分析等多个方面介绍了项目情况。最终,项目《室内激光雷达及室内定位》、《智能生态浮岛―富营养化水体的自己修复》和《四叶草抗癌家园——肿瘤领域的同伴支持及自我管理平台》,将代表深圳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2016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暨首届医学工程创客专题活动总决赛。 

  2016青春创客系列活动以“助力创业梦”为主题,以医学工程创客为重点,力争打造青年创客与社会资本对接的创新创业支持平台。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之一的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为推进北京市药品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升级搭建了专业公共服务平台。通过积极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国内国外双向交流、提供全链条一站式科技支撑服务,提高集群的创新能力,为大学生创客提供绿色通道,将大学生创客梦想和现实链接,实现梦想现实化。 

  本届活动将于10月13日“国家双创周”期间,在深圳举办总决赛,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精心选拔出来的20个项目现场路演展示,大赛组委会也会为优秀项目提供资本对接及深度孵化资源的对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