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江西师范大学程海兵: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稿时间:2017-09-27 16:47: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程海兵,男,中共党员,2015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并保送攻读该校学术型研究生。现任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班长。 

  2011年的夏天,我满怀憧憬地来到了美丽的瑶湖师大,在此开启我的人生征程。此后的六年来,我在这里学习成长、思考提升、奋斗拼搏。经过几年间的磨练,对于知识,我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对于师长,我谨记教诲,教学相长;对于益友,我切磋琢磨,见贤思齐。也曾愚钝执拗,也曾踌躇彷徨,而始终不渝的是心中的梦想,我一直为之奋斗,不曾停息。 

  本科期间,我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3423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学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荣获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奖项,因成绩优异,2014年春季获得公费赴台湾中正大学交换学习机会;担任社团理事长和学生会部长以及班委等职位,曾多次荣获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部长、先进个人等荣誉。 

  研究生以来,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授业恩师的悉心指导下,我在创新创业、学术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成绩。

  创新创业:我的创新创业梦发源于我在全校获得的一次创业大赛一等奖。2016年,在导师的指导和支持下,我带队参加了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并荣获“创青春·创业实践挑战赛”全国金奖,实现了我校创青春·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的历史性突破,填补了江西省该类别赛事的金奖空白。此外,我还带队参加了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省赛铜奖。在我看来,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盏照亮莘莘学子们创业的指路明灯;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能勇敢创业,有所作为。 

  学术科研:我勤奋踏实,治学严谨,对科学研究和学业课程从未有过懈怠。研究生期间参与国家课题《如何“走进去”?区域品牌国际化的进入策略、作用机理与管理启示》一项,省级课题《YOY 生活左·右岸人文家庭品牌构建策略研究》一项,省级横向课题《南昌临空经济区品牌规划》一项,主持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课题《区域品牌信任的测量与构建策略研究》一项,参与编著教材《经济管理教学案例集》一本,参加营销领域顶级学术会议多次,在国际会议发表英文学术论文1篇,在CSSCI发表学术论文1篇。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天翼奖学金、江西省高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熊智明奖学金、王祖祥奖学金、新生一等奖学金、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奖项荣誉。 

  学生工作:攻读本科期间,一直担任学生会干部,现任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和研究生班长。研究生期间组织举办了“商以载道·知行合一”和“修文德立经世之志·习商略著学术新篇”等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学术沙龙并取得较好的成效;组织带队参加全校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并多次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等荣誉;协助研究生院与学院及班主任组织落实具体工作与任务,促进了校院两级学生间的良好沟通,及时帮助和解决同学们的疑惑与困难,有效保障了同学们的合理权益。 

  言必信,行必果。我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精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