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湖北大学丁宇航:以志愿服务为魂,立好学子榜样

发稿时间:2017-09-27 21:17: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就必须要有能够独立思考的能力,如果将独立思考的结果经过有效转化,就能成为一项独特的研究方向。我希望自己能够独立思考,多去体会大众的苦难和无奈,多去体会每一个人生活的不容易。我时常对自己说,永远要自信,自信去表达,自信去交流,不畏惧,不谄媚,要有自己的思想,而不是跟风,见风使舵。但也记住,要永远保持谦虚。我是来自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本科生丁宇航。 

  一、以专业学习为本,坚守学子本职 

  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从未懈怠。我将自己的学习安排的井井有条,专业排名连年第一,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荣获湖北大学学生最高荣誉——湖北大学十佳大学生称号,并获湖北大学马勇英才全面发展奖学金、湖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湖北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湖北大学科研创新奖学金等40余项荣誉。 

  在繁重的课业学习之外,我主动争取,积极把握前往国内外著名高校学习交流的机会,深入拓展专业知识,如20147月经严格选拔,以本科生身份参加北京大学——芝加哥大学夏令营;20167月入选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进行交流学习;20168月参加暨南大学夏令营;20177月参加复旦大学——柏林自由大学夏令营,并获得复旦大学研究生推免名额。20178月被联合国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评为优秀学员。 

  二、以科研创新为核,引领学子攀高 

  在科研的道路上,我从未止步。我将专业知识有效转化,用科研创新挑战自我,截止到目前我已公开发表4篇学术论文及诗歌2篇,并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并担任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重点项目负责人——第一主持人。同时,良好的语言能力和研究能力,使我获得美国耶鲁大学教授Dan Guttman的青睐,于20161月担任其实习研究助理,协助进行公众参与和环境规划等课题的研究;曾任学术期刊《荆楚学术》特约编辑暨大学生记者团成员。20179月担任中国与全国化智库研究部政府研究实习生。 

  除了努力提升自身的学术能力,我还积极地参加各类学术竞赛,荣获湖北省2015年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全国期刊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等。 

  三、以志愿服务为魂,立好学子榜样 

  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我从未动摇。凭着对志愿服务的热爱,从20156月开始,作为湖北大学志愿者协会方俊明助残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的我积极投身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公益,心怀感恩,时时用实际行动默默回报社会:我走进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社区,关爱残疾人,在与老人和儿童的互动中,我热情交流,用语言温暖他人,用行为鼓舞他人,是小朋友的小丁哥哥、是老人们的小棉袄;我还站上浙江杭州全国公益创客高校联盟大会的主席台,向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公益组织介绍湖北大学“助梦飞翔”志愿服务项目,得到了兄弟高校的一致好评。 

  在日常生活中,我积极服务同学,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注重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众基础好;作为所在团支部团支书,我主动开展一系列有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作为湖北大学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我加强与武汉市各大高校负责人的联系,广泛开展湖大学子喜闻乐见的协会活动;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我忙碌而投入的身影出现在武汉国际马拉松的赛场上,出现在华创会的大会上,出现在华夏园丁大联欢的活动中,出现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SCO)的主题活动中,出现在凤凰国际智库全球媒体调查的项目中,出现在哈佛大学中美学生峰会的会场内,出现在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舞台上,出现在联合国大会的会场内,并作为中国秋浦书院中华国学传播计划的国学传播大使积极向海内外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同时,担任百度百科校园大使,在武汉市多所高校开展环保活动。 

  四、以社会实践为辅,助力学子发展 

  在社会实践的道路上,我从未停歇。我放眼世界,立足未来,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充实自己,投身社会、回馈社会。2015年暑期,我作为湖北大学暑期三下乡校级团队成员赴浙江省新农村调研大学生创业现状,并组建团队参加南风窗调研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课题项目,从象牙塔走进中国农村,聚焦新农村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出中国大学生自己的声音。 

  2015年至今,我陆续参加了挑战杯互联网+”等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与创业竞赛,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专项赛国家级银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国家级铜奖、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国家级优秀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银奖、周黑鸭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三等奖和百威英博华中高校精英挑战赛二等奖等。 

  日思日睿,笃志笃行是我一路走来时不忘的座右铭,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一路成长中坚守的信念。我坚信,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在经历过无数的磨难后、在一次次的跌倒后,却又顽强不屈地站起来,却又不畏艰险地奋勇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努力拼搏,展望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