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浙江大学张志峰:投身创业实践,热衷公益创业

发稿时间:2017-09-27 21:48:00 编辑:刘洪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张志峰,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政治信念坚定,思想积极上进,在专业学习方面表现优秀。长期担任团学干部,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广受师生好评。

  坚定树立理想信念,听党的话,紧跟党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做对社会有用的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曾获评三星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多次深入企业、农村和西部地区参与调研和公益活动;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曾连续三年担任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兼职思想政治辅导员,引导周围同学健康成长。

  努力完成专业学习,在自己专业领域研究深入,学业成绩加权平均分居本专业本年级第1名;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2篇,申请并公开发明专利1项,曾受邀在ADCP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研究生、三好研究生,是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光华奖学金获得者。

  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努力完成科研项目任务,先后参与合肥锻压机厂、宁波均胜普瑞工业自动化企业项目、独立承担863项目“基于全生命周期的高能耗装配设计技术和工具研究应用”子课题任务“高能耗装备的绿色设计技术与应用研究”,并负责绿色设计系统的设计研发工作。所做工作得到了企业和同行业专家的高度认可。

  热心参加社会工作,博士期间先后担任浙江大学校团委学生科技指导中心副主任(挂职)、校团委副书记(挂职),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协助分管学生科技和创新创业工作,工作认真负责,推进了浙江大学良渚创业育成中心的启动和建设工作;所具体负责的挑战杯赛事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校在全国大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主动投身创业实践,热衷公益创业,曾参与项目名称为“i-coin—微公益”的公益创业项目,旨在为公益组织提供小额的公益基金,荣获“北极光清华”公益创业大赛一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该项目获得清华大学史宗恺教授的高度评价;2017年创办杭州阆风科技有限公司,旨在研发新一代动态心电监护设备,为心血管病患者提供便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