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漫像大赛 >> 大赛主题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漫像大赛
人物推荐-孝老爱亲(9人)

发稿时间:2017-10-16 16:23: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李银江,十九大代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

  扎根丘陵山区最基层工作近40年,四次担任贫困村村干部,带领广大干群脱贫致富;坚守工作岗位不忘初心,长期站在服务群众最前沿,为群众呕心沥血、排忧解难;视孤寡老人为父母、视孤儿为子女,甘当105位五保老人的大孝子,先后收养20多名孤儿,始终如一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曾先后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江苏时代楷模”等荣誉。

  郑忠燕,十九大代表,山东省烟台市SOS儿童村专职妈妈。从1987年开始当专职妈妈开始,郑忠燕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留给了这个家——烟台SOS儿童村12号家庭。25岁,郑忠燕瞒着家里,和SOS儿童村签订了合同。时光荏苒,23个孩子相继来到这个家庭,又陆续走向社会。这些孩子中,最大的已有38岁,最小的6岁;有12个孩子离村成家立业,离村孩子中有9个取得大专以上学历,有的出国留学、有的当医生、有的担任大学老师。

  王红心,十九大代表,河北省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2010年9月19日,王红心发起成立了“红心志愿服务队”,带领志愿者走访救助困难群众,不仅为他们带去物质上的支持,更带去精神上的鼓励。7年间,“红心志愿服务队”先后组织助学、普法等活动200余次,行程5万多公里,捐助款项逾100万元,服务群众5万余人。

  丽达·皮尔拜,十九大代表,新疆布尔津县丽达·皮尔拜手工艺术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爱心妈妈”协会创始人。今年55岁的她已经有32年的党龄,曾连续17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下岗后的丽达·皮尔拜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带领下岗职工和残疾人员成立丽达·皮尔拜手工艺术品有限责任公司,实现100余人就业,成了当地哈萨克族妇女致富的“领头羊”。她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6年7月4日,丽达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房瑞标(左),十九大代表,中国科协信息中心编辑,山西省吕梁市岚县楼坊坪村任村第一书记。将科技和互联网引入这个国家连片特困地区,给乡亲的日子带来新的色彩和希望。2015年8月至2017年7月,房瑞标由中国科协信息中心派往山西吕梁,担任岚县界河口镇楼坊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两年驻村,他不辱使命,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被乡亲们当做亲兄弟、贴心人。

  潘瑞凤(左二),十九大代表,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西便门东里的社区党委书记。在社区工作17年,潘瑞凤有15个除夕是陪着空巢老人过的。这位西便门东里的社区党委书记,是社区1000多名老人的“解忧果。

  李丽珠,十九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红十字托老中心主任,太原市精神病医院老年科主任。2000年,她带着5名工作人员,借款80万元盖起了平房小院。就这样开始了从保姆式照料走向专业化护理创新之路。

  易连军,十九大代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诚信失能老人护理院院长。2003年创办护理院,从起初的8张床位发展到现在100张床位,14年间,一共为760余名失能老人服务,其中年龄最大的100岁,平均年龄75岁以上,入住时间最长的老人达11年,有44名褥疮患者完全治愈,12人康复回家,为家庭和社会减轻了负担。

  马静,十九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水利局下水道四班班长。参加工作20多年来,她在苦脏累中坚守,默默守护着城市的“血脉”。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她还经常和同事们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资助困难家庭的孩子上学,义务为部队、孤寡老人、社会福利院疏通下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