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青春创客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6青春创客厦门大学专场路演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7-05-23 15:35: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由深圳市政府指导,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科创新委员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深圳市中青合创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暨首届医学工程创客专题活动厦门大学专场路演”于9月25日在厦门大学成功举行。 

  厦门大学团委书记陈怀锋、副书记廖晓波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据了解在校团委领导下的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学生科技创业与就业服务中心为大学生创客提供了高效的创新创业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使每位大学生创客都有更加广阔的舞台,力争使每位胸怀理想,勇于创新的大学生创客都能实现自我价值。 

  在“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中,各个团队凭借创新思维,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发自身项目,通过大量的数据、不断的实践及新产品研发、受众反馈来改进自身项目。本次活动中,厦门大学参加路演的创客团队分别就项目背景、项目优势等多个方面阐释项目特点,并通过精彩的现场答辩获得评委的高度认可。经过激烈的现场比拼及评委审核最终评选出优秀项目进入在深圳国家双创周期间举办的总决赛。 

  据了解,本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以“助力创业梦”为主题,力争打造青年创客与社会资本对接的创新创业支持平台。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之一的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为推进北京市药品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升级搭建了专业公共服务平台。通过积极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国内国外双向交流、提供全链条一站式科技支撑服务,提高集群的创新能力,为大学生创客提供绿色通道,将大学生创客梦想和现实链接,实现梦想现实化。 

  厦门大学专场创客路演活动作为2016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暨首届医学工程创客专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厦门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厦门大学学生科技创业与就业服务中心、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太库空间、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黑猫创客、食药网(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咪咕视频等众多单位的大力支持。现场创客视频可下载咪咕客户端进行观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