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讲座第九场暨中科馆大讲堂走进中国石油大学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9-04-09 17:0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科学普及是建设科技强国的基础性工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爱国主义和热爱科学的意识,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技馆以“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为主题,共同启动了“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活动。通过邀请科学家走进大中小学校园,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育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增强青少年的“四个自信”。本次公益讲座将于411举行,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二研究院科技委顾问钟山,开展一次“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讲座第九场暨中科馆大讲堂走进中国石油大学的活动。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讲座第九场暨中科馆大讲堂走进中国石油大学

  二、活动时间

  2019411日(周四)15:30-17:00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中国科学技术馆 

  中国石油大学        

  承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

  中国科学技术馆团委

  中国石油大学团委

  “青年之声”科技服务联盟

  协办单位: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四、活动地点

  中国石油大学

  五、活动主持人

  周玉成 中国石油大学团委书记

  六、活动嘉宾

  钟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二研究院科技委顾问。我国著名的制导系统工程专家,是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担任填补国内空白的某低空防空导弹武器系统总设计师,撰写技术报告百余篇,研制的武器已装备我国陆、海、空三军。1992年和1999年两度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06年,他担任北京奥运会安保科技系统总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