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宣教处答:少先队"动感中队"能开展哪些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25 14:02:00 编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徐雨晴

    少先队活动中的“动感中队”可以开展哪些有意义的活动?

  回复人:宣教处

    您好!感谢您对少先队工作的关注。

  “动感中队”活动是2017年4月起全国少工委面向全国各地中小学少先队中队集体长期持续开展的重点活动,具体可以开展“五小”活动:“红领巾小健将”足球和体育游戏活动,“红领巾小百灵”歌咏活动,“红领巾小书虫”读书活动,“红领巾小创客”创新创意创造活动,“红领巾小主人”岗位服务活动。您可以结合本地、学校实际,充分发挥少先队的自主性和创造性,创新开展“五小”活动。

  您可以在中国少先先锋队网站下载查看《关于大力发动全国中小学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 “动感中队”创建活动的通知》,了解详细情况。今年,全国少工委还会深入开展“动感中队”活动,请您关注中国少年先锋队网(http://zgsxd.k618.cn)和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微信号:qgsgwbgs)的动态。

分享到: